谢谢你们曾经喜欢我笔下的故事。
晋江ID:肯爱千金轻一笑。
 
 

【王杰希BG】黑凤梨(34)

本文为王杰希x顾妍BG向伪骨科同人文,感谢阅读,欢迎喜欢;

----------------------------------------------------------------------------------


Chapter 34

 

韩文清没再多说什么,对于顾妍这样的人,你逗她可以,怼她也可以,但同情她却是根本没必要。人家小姑娘一个,好好学习能进最高学府,想打游戏有资格去战队试训,一步一个脚印走出来的人,最不需要的就是别人的看法。没必要的。

 

“小时候我就一直想过自己要是能有个妹妹好像也挺好的,每天追在我后面让我哄她玩。”韩文清看着顾妍,“我一定也会把她培养的很出色。”

 

“难道从来没有女孩子追着你让你哄?”顾妍皱眉,“不应该啊,像你这么帅的男生,在学校里不是很受欢迎才对么?”

 

“我迄今为止就只遇到过一只死耗子眼瞎。”韩文清语气遗憾。

 

“谁啊?”顾妍下意识问了一句,然后见对方看着自己不说话,瞬间就明白了,“服务员!来份烧饼!我要堵住他的嘴!”

 

“你这明明是想撑死我灭口。”韩文清知道顾妍这是想点主食了,“要面条,吃不惯你们这里的烧饼。

 

顾妍遗憾地摇摇头,“这就像她们Get不到你的帅一样。”然后对闻声而来的服务员道,“听他的,要份面条。”

 

等到面条下了锅,韩文清拿了双公筷随手把它们挑开,“一顿饭光听你夸我帅,要不这回还是我请你算了。”

 

顾妍有点得意,“我进门的时候在前台压钱了。”

 

韩文清呵了一声,也不在意。

 

“我从小就在那种死贵死贵的私立学校念书,身边的同学不是比我有钱的就是想巴结我的,阿谀奉承的话听了不少,你却是最特别的一个。”特别真诚。

 

“我不过是堂堂正正表达我自己的观点,又不是强迫或者洗脑别人,有什么不好意思说出来的,就好像我是你粉丝和我希望微草赢并不矛盾。”

 

“赢的是霸图。”韩文清捞了根面条。

 

“这顿还是你请吧。”

 

到底还是顾妍请的客,两个人出店门的时候,女孩子还有些不好意思,“今天确实谢谢你了,下午有课没办法带你逛逛,下次你来一定要提前告诉我啊!”

 

“连偶像行程安排都不知道,有你这样当粉丝的么?”韩文清又带上了口罩,“赶紧走吧,上课别迟到。”

 

时间确实有点赶,顾妍也没再和韩文清客气,急急忙忙回学校去了。结果第一节课还没上完,王杰希的电话就过来了,顾妍急忙按了挂断,然后用微信给他回消息说在上课。

 

结果平日里把好好学习看的比任何事情都重要的兄长大人回了她一句:课间给我回电话。

 

顾妍心里隐隐有种不太好的预感。

 

果然等她给王杰希打电话过去的时候,对方忧心忡忡就是一句,“韩文清说你在学校门口被人骚然了是怎么回事?”

 

果然火锅还是应该让他请客。顾妍心里对韩文清划了个大大的X,然后急忙安抚王杰希道,“什么骚扰,你别听他胡说,就是遇到个到处发情的花孔雀。”她原原本本把事情说了一遍,也没略过请韩文清吃饭的事情,“吃人家嘴软,他怎么还把这事和你说了。”

 

王杰希把前因后果都听了一遍才算放心,“这几天我在路上陪你。韩队好像是知道咱们俩认识,所以才和我说了。”

 

翻出和韩文清的消息记录,对方就是短短一句:在?你们队的那个顾妍今天在学校门口被人骚扰了。

 

没开头没结尾,差点没把老父亲吓出病来。

 

“还不是你过年偷懒复制我的群发祝福短信。”顾妍其实也知道韩文清是好意,可她更不想让王杰希担心。

 

“我是你哥哥这件事就让你这么为难么?”王杰希知道顾妍不愿意让别人知道他们俩的关系,有时候真是想不明白小姑娘脑子里到底怎么想的。

 

“我哥这么好当然不为难!”顾妍生怕王杰希脑补过度,“我不是就怕别人觉得我是你的关系户,连累你风评么。”

 

“我妹妹这么好当然也不为难。”王杰希也不在这上面和顾妍争什么,他家小姑娘喜欢什么就是什么,“不过送你上学这事你听我的,我说什么就是什么。”

 

“哥......”顾妍还要挣扎。

 

“没的商量。”

 

在王杰希斩钉截铁的态度之下,顾妍身边就这么多了个‘保镖’。

 

“明明你这么累,就不能好好休息啊?”顾妍看着真在校门口等着和她一起去微草的微草队长,“你要真这样我就请假不去试训了!”她是想跟王杰希多待在一起,可前提是不能拖累哥哥啊。

 

王杰希低头看着一脸不高兴的小姑娘,“哥不嫌累。”

 

“我嫌!”顾妍气呼呼的鼓着脸,“感觉我总是给你惹麻烦。”

 

王杰希面色一紧,生怕顾妍钻了牛角尖,“明明你才是受害者,怎么还自责起来了?”

 

“明明是我自己的事情,可到最后受苦受累的总是你......”顾妍的情绪实在找不到宣泄口,“下次别让我看到燕子李,不然我一定套他麻袋!”

 

王杰希知道事情不能向他想的这样发展了,如果他天天来陪着顾妍,自家小姑娘一定会自责到抑郁。“行了,我这不是实在不放心才来看看你么,等下你自己回来行了吧?”

 

顾妍听出他这是松口了,当下就有了笑脸,伸手挽住王杰希个手臂,“哎呀,人家不是心疼你想让你多休息嘛,来回接送我多麻烦。”

 

“什么话都让你说了。”王杰希还是有点后怕,“下次遇到这种事情一定要告诉我。”

 

“其实就被人强行搭讪了一下,没事啦。”顾妍倒是这没把这件事放在心上,“我可是有法律的武器保护自己呢。”

 

王杰希抬手摸摸顾妍的脸,“法律的武器在某种程度上存在滞后性,是在事情发生之后才会起作用,我不希望你有用到它的时候。”

 

顾妍顺势在王杰希手上蹭了蹭,“好。”

 

“走吧,去微草训练去。”

 

之后的半个月里,王杰希其实还是不放心,每天都要顾妍在回去的路上给他发语音聊天。战队里的人发现队长开始在训练室里用手机了,一度以为他家里是真出了什么大事,纷纷担心不已。

 

燕子李没有再来找过顾妍,所以在韩文清生日的时候,顾妍特意订了束向日葵给他送过去。这是她想了好久才想到的礼物,发红包估计韩文清不会收,送礼物一般的东西想必他也看不上,顾妍只好选了花。哪怕钢铁直男如韩文清不喜欢,还能插在霸图大堂里当个装饰。

 

韩文清没想到他能收到来自顾妍的礼物,他的生日过的并不热闹,一如霸图整个战队好像都不是能热闹起来的样子。所以当大家聚在食堂包厢里帮队长买了个蛋糕就算庆生的时候,看到韩文清接了个语音通话居然能抱着束花回来,眼神好像是看到了叶秋光明正大的出现在镜头前一样。

 

“这花......好像不是我们订的啊?”季冷一句话说的特别婉转,八卦之情溢于言表。

 

“一个朋友送的。”韩文清把花随手放在一边,“给个男人送花,真不知道她怎么想的。”

 

大家四下交换了个眼神,队长你的表情和语气不符啊,怎么看都是挺享受的模样啊。

 

所以当顾妍听到韩文清在电话里问出这个问题的时候,就给自己之前的想法找了个漂亮的接口,“向日葵很阳光嘛,就像你在我心里的样子。”

 

“......顾妍你怕不是真瞎吧?”他一张被人吐槽多年的钱包里,到底哪里很阳光有关系了。

 

“我夸你正能量还不行嘛!”顾妍也是奇怪,“别人说我瞎就算了,韩文清你说我瞎难道是不喜欢有人夸你?”

 

“喜欢。”韩文清看着那束被他特意买了个花瓶放在宿舍里的花,“所以多夸两句。”

 

顾妍捧着电话,一时之间也不知道到底该怎么夸,“就......祝你生日快乐。”

 

“祝我这个赛季拿冠军。”

 

“你快失去我这个珍贵的颜粉了!”

 

韩文清居然在电话那边笑了两声,“你的冠军祝福我收下了。”

 

“挂了吧。”

 

然后顾妍就真的把电话挂了,她躺在床上对着手机反思,自己居然和韩文清已经熟到敢挂他电话的程度了么?

 

可能是珍贵的颜粉身份让她有恃无恐?

 

顾妍翻了个身,其实她就是单纯觉得韩文清让她很有安全感,比起无微不至长兄如父的王杰希,其实韩文清更像她想象中哥哥的样子。小时候的顾妍也曾经想说她如果有个哥哥,一定要高高大大孔武有力,能帮妈妈搬店里的米面,能帮她要一起收拾屋子,有个大男孩的家里,一定会比只有她和妈妈两个人轻松一点。

 

这个念头顾妍曾经和王杰希在闲聊的时候说过,结果被王杰希笑她不是想有个哥哥,只是想有个苦力壮汉罢了。然后又是一堆‘妍妍放心,就算你哥我不是壮汉也能好好照顾你的’之类的话。

 

顾妍盯着韩文清的头像,是个小时候的狮子王辛巴,然后面无表情的锁上手机。

 

什么冠军是霸图,想都不要想!

 

王杰希的微草天下第一!

 

TBC

谁又能想到顾妍和韩文清是亲兄妹呢,

不要随便立Flag啊



26 Oct 2019
 
评论(22)
 
热度(35)
© 应长乐 | Powered by LOFTER